每艘船都有配置導覽員,我覺得很棒,如果是從頭到尾都在唱卡拉OK,我一定會翻白眼。我問老莊,為什麼要卡拉OK?我二姊說,台灣人生性低調,不愛強出頭,那為什麼那麼愛唱卡拉OK?老莊說,台灣人對帶動氣氛是很在意的,是這樣嗎?不管。

雖然看到卡拉OK讓我有點傻眼,但那是人家做生意的重要賣點,本人會接受,而且會靜靜的欣賞你們在唱什麼。

令我激賞的是每船配置的導覽員,我們這船是一位阿伯,我覺得他解說的超讚,讓我上了一堂蚵仔、蛤仔、潮汐和海邊自然生態的課程,而且全程台語,讓我聽台語聽得很開心,為什麼呢?今天的台語都是講有關海的台語俚語和字彙,像是學到大潮退潮等台語,連蚵仔的養殖方法都是台語,我蠻聽不懂的還問我二姊。

DSCN8570.JPG

出海時,就看到蚵架,根據解說阿伯說,蚵仔的養殖方式分二種,一種插竹竿直立式來養,另一種是搭棚架,那個比較外海了。

DSCN8562.JPG

這是比較外海的棚架了,變成竹架,放眼望去都是。這種棚架成本新台幣4萬元,如果跟老天對賭有成功,一個架子淨利可以有12-15萬;反之,沒賭成功,就被老天收走了。說上次蘇迪勒颱風東石蚵農損失了6億,真的太可憐了。

蚵仔的棚架那麼多,怎麼辨認哪家是哪家的?解說阿伯說,在棚架上做記號,記號一樣的就自己家的。

DSCN8568.JPG

這家的蚵架有三個,所以花了12萬元。

蚵仔的棚架成本新台幣4萬

到達外傘頂洲囉!

外傘頂洲觀光竹笩

DSCN8587.JPG

漲潮玩水

DSCN8585.JPG

坤坤從一上岸,就緊跟阿伯,因為他也很想試試抓蛤仔。

在外傘頂洲抓蛤仔

一點多了,開始漲潮中,我和我二姊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像。

漲潮中,今日潮是下午3:42

DSCN8581.JPG

外傘頂洲的沙很軟,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沙灘。

外傘頂洲

去外傘頂洲是臨時起意的

DSCN8577.JPG

DSCN8576.JPG

DSCN857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德蘭 的頭像
    小德蘭

    我和老莊的GoGoRoad

    小德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