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假如你口袋有張信用卡,要買玩具給孩子是易如反掌的事,孩子會因此高興個幾分鐘,這時對某些家長而言,最重要的孩子會有事情做,家長便能轉身忙自己的事。比較需要花心思,當然也更有價值許多的方式,是花時間陪孩子身旁,親自坐到地板上和孩子一起玩耍,觀察孩子是怎麼思考的,並設法從旁激發孩子的想像力。不過,那樣需要真正親身投入,可不是一張信用卡就能了事。...孩子知道時間比金錢重要。大人呢?尤其是正在事業上衝刺,剛開始領到分紅獎金的大人,卻似乎總是把金錢放在時間前面,一直到後來,金錢的光環褪去,時間開始吃緊時,人們才驀然回首,不過到那時,孩子已經長大成人,家人也散居各地。」

這讓我想起上週六跟坤坤、信心和愛心玩幸福人的時光,我真的在觀察這三個孩子的特性,像愛心就很認真,因為她還不識字,她抽到卡會要我唸給她聽,有一次我沒唸,她提醒說:阿姨,妳還沒有唸給我聽!

「最快樂的人,即最能和自己的生活步調和諧一致的人,或許還是那些最能認清和享受已實現的夢想的人。」「我們把以為自己想要的,誤當成了自己真正想要的。當願望未能實現時,即未能得到我們以為自己想要的時,我們只好看待更遠、想得更深,更仔細思考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,什麼才會讓我們真正快樂。有時候,沒能實現的願望反而是種解脫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德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