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種曠野

曠野,這個名詞是聖經很重要的名詞,乃朝聖必看地。曠野之所以重要不是沒有原因的,
話說猶太民族被梅瑟從埃及跨過紅海走向流奶流蜜的預許之地前,在曠野飄盪四十年,還
有耶穌在曠野裏接受試煉四十天等。

曠野後來在教友間引申成一種感覺的形容詞,常用來形容信仰的感覺。我常聽到的有:
1.我感覺我現在的信仰好像走進曠野裏。
2.我在曠野裏已經很久了。
3.我好像一直走在曠野中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走出去。

曠野變成信仰乾枯的形容詞,當我看到曠野時,對那種寸草不生的荒涼景像是很震憾的,
而且曠野不是沙漠哦,沙漠人煙一丁點都沒,在曠野我還時常看到貝都因人的帳蓬。大家
都在想,熱死人的地方,怎麼住人?還有在一次分享,我聽到有人說:「看貝都因人環境
那麼不好,但看起來很快樂!」我聽了覺得此分享過於矯情,不符實情,因為你又沒有去
跟人家聊天,怎麼知道人家的心情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德蘭 的頭像
    小德蘭

    我和老莊的GoGoRoad

    小德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